English

减小“胃口”治疗肥胖

2000-06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上海的长海医院日前成功地为一位重度单纯性肥胖病人,实施了腹腔镜胃减容手术。接受手术治疗的是44岁的周女士,身高1.60米的她两年来体重增加迅速,已达110公斤,经检查确诊为典型的重度单纯性肥胖症。她先后两次入院治疗,药物控制均告无效。长海医院的医生们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,于今年4月开展了此手术。

术中,医师在患者的腹部开了4个小切口,分别插入直径为1.8厘米、1.2厘米、1.2厘米、0.5厘米的腹腔镜和器械,给周女士重建了胃小囊,使她的“胃口”只剩下原来的十分之一。经过一个月的随访发现,周女士除了饭量大减外,其余的生活质量均没有下降,包括吃饱和饥饿感都与原先相似。目前,周女士的体重已减少了5公斤,预计术后一年时间,她将减轻40公斤,然后达到平衡状态。届时,根据需要,专家还可以使用腹腔镜将她的“胃口”恢复。(《科技日报》2000.6.4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